KISGF

这里是九十八线菜鸡文手(可接稿),同人(bl,gl杂食)主推魔兔粉蓝

魔兔——真人向⚠️3

更新啦!!!(这次休息了几天)

前文https://dongyelichanggede.lofter.com/post/1ef6d61b_1c8768a49 

“Cate,”Rooney端着咖啡追了出去,“我觉得我能做到最好,尽我的全力。”

“我知道。”Cate笑着将手搭在她的肩膀上,即使在不施加任何压力的情况下,她都能感受到这个年轻演员的纤瘦,“你是个素食主义者对吗?”

“是的……我一直以来都是的。”

“Oh,I see,你也保持如此精致的身材。”Cate的目光上下快速扫过,最后回到了与Rooney的近距离对视中。Cate试图把赞美之词掩藏其中,在视线交汇时完成精准的传送。

Rooney不知道自己应该从两人的交谈或是沉默里获得什么,她是否能去多揣测一点呢?Cate的眼神让她没办法不去多想些什么,哪怕那可能会让自己受伤。

只是想想,没什么的,别去害怕。Rooney不停地安慰着自己,她眼前的Cate似乎慢慢被放大,她在贴近自己脸颊,刚要落下一个亲吻的时刻便涣散了,那个人还穿着戏服站在远处和剧组人员交谈着,她自信的手势从来没有改变过,Rooney看过她所有的采访活动,她几乎都能知道Cate下一个举动应该是怎么样进行的。她捏紧了手里的剧本,想要转身回隔间的动作迟缓了一下,看见放在折叠桌上未冷的咖啡,伸手一齐端进了房间。

“Rooney,怎么样?Cate和你想象得有什么不一样吗?”托德和Rooney单独呆在隔间里,他似乎知道Rooney此刻的心情是复杂的,但他并不清楚具体使其复杂的到底是哪一种感受。

“一样,又很不一样。”

“说说看,我知道你很小就仰慕她了,”托德打趣道,“每个人对偶像的期望都是不一样的,我想听听你的,这对你们在对手戏里拉近距离有好处。”

“Cate,美丽得让人无法用言语描述,这点从来没有改变,无论是多少年也改变不了,”Rooney下意识地微笑了,“她成熟,优雅,一切我所能想象的美好都在她身上得到了绝佳的展现,她的优秀,不限于和我的想象一样,甚至要高出很多。”

“那不一样呢?在哪?”

“她表现的方式太不一样了,”Rooney看向了远处的Cate,“我一直以为她的高贵感只是体现在荧幕之上,角色之中,但确实,她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属于她自己的光芒。”

托德注意到Rooney神情的变化,似乎红毯上那个面无表情、被闪光灯吓得背过身去的演员并不是他眼前这一位,他看到的羞涩感正是扮演Therese所需要具备的,托德在这一刻找到了一直为角色追寻的青涩情怀,他没有选错人。

演员在戏剧中需要表达情感大多不会影响现实生活,但在现实就已经存在的情感却能因为戏剧本身的假设性质而被无限放大。三个人的谈话持续了几天——而后演变成两个人的对话,通常是托德站在二人中间,目光的落点随着发言对象的变化左右交替,偶尔会跟着大笑起来,尽管他也不知道两人的笑点为何。

“我觉得,我们已经可以开拍了,你们,天作之合。”托德意味深长地笑了,左右拍拍两人,出去开始吩咐拍摄的机位。

Rooney太期望和Cate在一起演对手戏了,她渴望去感受她的张力和感染力。可托德却先安排了两人各自拍自己的戏份。

Cate和Rooney听到决定后交换了眼神,都只是默默地点头,然后离开。

“导演,为什么不先拍对手戏?我看两位主角的状态非常适合.......”

“或许就是因为太适合,如果先拍对手戏,之后她们和丈夫男友的感情表现.....就会变得奇怪,毕竟,好事最后留。”

——————————

“你和你那该死的理查德进行得怎么样?”午餐时间,Cate笑着向坐在对面的Roone打趣道。

“还不错……杰克是个很好的演员....你呢?”

“嗯哼,差不多,我想过些日子,只要结束和艾比的几场戏,我们的对手戏就要开拍了。”

Rooney极小声地应答着,Cate以为她没有回答,不禁靠近了一些:“你还是很紧张,对吗?”

“不.......我觉得很好.....很自然...”Rooney的手指捏紧了餐刀,很明显,她不是一个会撒谎的人。

“别担心,Dear,你可以做得很好,我只相信你,仅相信你,好吗?”Cate的声音低低地安慰着,Rooney放下了手里的刀叉,小幅度地点头回应,她感受到了书中Therese第一次被Carol叫“dear”后难以控制的情绪。

你能一直这样叫我吗。

Rooney突然想到了这样一句话,但她没有说出口。

“我吃完了,enjoy it.”Cate总是离开得突然,Rooney的意识里会有一种原始的冲动想要追上去,可惜,理智会抑制任何可能造成伤害的举动,她只是像往常一样坐在那,心理却刚刚经历了一场艰难的拉锯战。

盯着对面餐盘吃剩的食物,她发现盘子里有一些肉汁,于是慌慌张张地看了看自己的碟子,都是一些橄榄油拌过的蔬菜水果。

“Cate知道你是素食主义者,提早就和导演组说过了。”一个服化组的工作人员从她身边经过,十分好心地解释道。

Rooney向他微笑着表示感谢,几秒后,她重新拿起了刀叉。

———————————

两人各自的拍摄进行了几天,托德似乎对进展都十分满意,Cate呈现出细致入微的演技是一种必然,而Rooney带给托德的感觉可以算是一种意料之外的惊喜。

Rooney自己想法其实挺纯粹的:不敢有重复的失误,她只想一遍就做到最好,早些结束个人的戏份,就能更早迎来与Cate的对手戏。至于别人的夸赞,她一点都不关心。除了Cate的肯定。

“Rooney,明天就是我们第一场对手戏了,我可是期待已久。”Cate在卸妆,Rooney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时经过了她的身边,手腕突然被伸出的手掌握住了。

“我也是,Cate。”Rooney没有再往前走,任由那只手将她留在原地,Cate看着镜子里的Rooney,轻轻捏了捏她细弱的手腕后才缓慢松开,带着笑意向她道了句晚安。

Rooney在回程的车上不停地用另一只手抚摸着刚刚被Cate触碰过的手腕的位置,在漆黑夜里,昏沉暗淡的路灯向后飞去,落下的残影跌落在车窗内,斑斑驳驳地点亮着Cate遗留下的痕迹。

“她们的手背曾在桌子上轻擦过彼此的,Therese现在觉得手上被她触碰过的皮肤分离了出来,活了过来,并且在灼烧。Therese无法理解这是为什么,但感觉就是如此。”

这正是Rooney正在经历的,无可回避的现实。

 

评论(7)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